台股昨(7)由權值股擔綱衝關要角,台積電(2330)等穩步走揚,上漲1.41%泰山燒烤推薦,股價以216元作收。晶圓代工廠聯電(2303)也收紅,上漲0.36%,股價收在13.9元,兩個股並獲外資回補,買進台積電1,341張,聯電15,293張。



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調查,好吃牛肉乾推薦來台灣必買零食宜蘭火鍋推薦 平價目前大陸規劃新建17座晶圓廠,受矽晶圓漲價、新廠折舊成本高,加上高薪挖角使人力成本提升,明年陸續投產短中期營運將面臨虧損壓力,而台積電、聯電可望有先占優勢。台積電上半年受大陸手機市場調整庫存,營運表現連2季下滑,惟以美元計算的營收優於預期。台積電預計,今年以美元計算營收,營收成長5~10%雲林團購美食,維持既定目標。台積電持續獲得外資看好,預期台積電中長期將受惠於高速運算、人工智慧(AI)、車用電子等需求,持續帶動營收成長。

台積電今年30周年慶,外傳包含蘋果執行長庫克、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、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等重量級貴賓與會,不過,受市場高度期待的庫克,因時間行程問題無法出席。聯電今年上半年營收749.55億元,年增4.9%。惟聯電對第3季營運展望保守,預期28奈米製程需求恐持續下滑,晶圓出貨量將較第2季持平,以美元計平均售價也將持平,展望低於市場預期的季增5~10%水準,也使外資由買轉賣,自上月28日起,連6日賣超逾5.7萬張。不過,外資昨日對聯電回頭,反手買超逾1.5萬張。法人認為,半導體下半年進入旺季,8吋晶圓代工產能全面吃緊,且面對大陸廠具有先占優勢,聯電股價相對較低,仍吸引法人注意。(工商時報)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potterpat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